來自澳洲的消息,這隻名叫 Chinta的熊狸(bearcat)很有種,在深夜逃離牠的家,也是牠的工作場所-皇家莫爾本動物園(The Royal Melbourne Zoo)。

牠為什麼要離園出走,沒人知道,這可能要訪問牠的同伴兼室友。根據動物園的說法,牠們是好朋友。



很幸運,也很不幸,在半夜時,計劃失敗,牠被警察抓回去了。

園方表示, Chinta現在的家,只有四周設有柵欄,上方為開放空間,曾是水瀨的家,之後將牠安置在新的柵欄(意思是:園方會設下天羅地網?!)。

動物園的資深獸醫 Helen McCracken說,在Chinta 被抓回來後,幫牠檢查一下,發現牠的掌上有個小割傷,其他沒什麼大礙,現在活蹦亂跳。

熊狸是夜行性動物,身手矯健,很會爬樹,又會跳,會在森林裡漫步找水果吃,偶爾也吃小動物(看到這句,我有點害怕)

維基百科上說,熊狸(bearcat,又稱Binturong)在受到威脅時會變得很兇猛,很開心的時候,會發出咯咯笑的聲音(好神奇喔~我想聽聽看耶)。 

詳細介紹請看:維基百科─熊狸

 



這是好幾天以前的新聞了,不知道台灣的電視新聞有沒有播出?

最先看到熊狸(bearcat)出走新聞的,是CBS 的媽媽,她覺得這隻小動物真是太可愛了,立刻呼叫CBS 一同觀賞,CBS 秉持「好東西要與好(女)朋友分享」的精神,找了ABC News的新聞網址、影片與我分享。

而我呢?當然也覺得,所以就翻譯出來,再加上我的胡謅,與大家分享。

影片是路透社(Reuters)提供的,因為 ABC News沒提供畫面轉貼網址。

路透社影片網址:
Bearcat escapes from Aussie zoo

ABC News新聞網址:Bearcat back in zoo after overnight escape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