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歡喝奶茶的人,卻不知道「蘭芳園」,那實在是太…需要看我這篇文章了,哈!

那知道絲襪奶茶嗎?如果不知道,那更需要看一下啦~哈!



蘭芳園是香港一家老牌茶餐廳,古早只是個小攤位,卻發明了些好味道的特色餐點,還帶領了流行風潮。而最重要的是,我們都有吃到,挖哈哈哈!(得意)
蘭芳園的位置在結志街。外觀看起來不起眼,裡面可是坐滿人,我們小等五分鐘,馬上和別人「搭台」(併桌的意思),一個小圓桌加上我與林同學,坐滿八個人,大家都把手臂夾緊地吃東西。

整家店人很多,服務生很忙,講話都喊得很大聲,動作也很快,非常動感!我們的國語暴露出我們是台灣人,服務人員跟我們講話會自動轉為普通話,滿好玩的。


▲ 別看門可羅雀,裡頭可是坐得滿滿的。



愛喝奶茶的我,一定要點著名的絲襪奶茶,很多人以為是用絲襪去沖茶,這次誤傳啦!

沖茶袋是蘭芳園老闆林木河夫人發明的,用棉襖的毛布製成,因為每次沖茶都要沖八次過濾(一般茶餐廳只沖四次喔),去除澀味,所以茶袋變成咖啡色,早期去喝的工人,戲稱絲襪奶茶,造成誤會一場。


▲ 大家都要來一杯絲襪奶,老闆忙著拼命沖茶。



絲襪奶茶,不用講,根本就是我的菜,茶夠味、夠香,讓我覺得香港人怎麼這麼好命啊!怎麼會這麼好喝咧~

林同學不敢喝奶茶,所以她點了熱檸茶,就是檸檬紅茶,香港的檸檬紅茶很好喝耶,檸檬味與紅茶融為一體,檸檬香氣濃,茶味也重!

林同學環顧四週,發現很多人都點「蔥油雞扒撈丁」,而且吃得津津有味,我們當然要跟進,但我們不知道菜名是什麼,不知如何下手,我看身旁一對情侶,樣子和藹,就用國語問他:「不好意思,請問這盤是什麼呢?」

她回答:「蔥油雞扒撈丁。你們是台灣來的嗎?」

我笑說:「是啊。」接著我們就小聊了一下,他們還很親切地關心我們接下來的行程,告訴我們哪裡好吃之類的,而且他們也來過台灣,真是有趣啊!


▲ 熱檸茶、蔥油雞扒撈丁,加上我忍不住喝了好幾口的絲襪奶茶。豬扒包,太晚上菜,就沒拍照啦~



至於「撈丁」是啥?其實就是Welcome賣得「出前一丁」泡麵啦!翻譯成台灣的國語,意思就是「蔥油雞排出前一丁乾泡麵」,利用泡麵做成餐點,這也是蘭芳園的一大發明喔!

我們也點了金牌豬扒包,雖然很好吃,但因為經典的蔥油雞扒撈丁、絲襪奶茶已經搶了他的風采,就沒什麼特別的感覺了。

所以我們一共點了四樣:蔥油雞扒撈丁、豬扒包、絲襪奶茶、熱檸茶。真想再去一次啊!
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mtss 的頭像
mtss

幸|福|生|活|快|樂|習|作

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


留言列表 (6)

發表留言
  • Camille
  • 圖貼的不錯唷
    有專業寫手的感覺
    害我也極想喝滴
  • 感謝你的稱讚啦:D
    我們再找機會一起去喝啦~~~

    mtss 於 2007/12/03 16:16 回覆

  • 潔咪
  • 我看了都餓了@@
    我也愛香濃的熱奶茶...快來給我一杯
    撈丁...也來一份
  • @@我自己邊寫邊餓@@
    我最討厭寫食記了:P

    mtss 於 2007/12/03 16:17 回覆

  • fullhouse0503
  • 這家好像旅遊節目有報導過喔,越看越餓阿!
  • 這家是香港名店啊 所以旅遊書有介紹
    連旁邊的香港情侶都說 這家店好吃啊

    mtss 於 2007/12/03 16:18 回覆

  • mamajohnny
  • 我就是你口中愛奶茶卻不知道蘭芳園的人阿

    哈哈!
    我真的超喜歡奶茶的!~不過不知道你有沒有喝過新泰城的泰式奶茶

    那味道真的 棒!!!
  • 新奉城 泰式奶茶...我沒喝過耶@@
    在哪裡呢 我也想去喝:D

    mtss 於 2007/12/03 16:20 回覆

  • jocelyneric
  • 這太適合我男朋友吃了~我看了都流口水
    我妹也說來一份吧~
  • 超讚的吼~~~
    我也想再來一份

    mtss 於 2007/12/05 17:31 回覆

  • a10485a
  • 總覺得它的面看起來亂象泡麵的
    目前深夜肚子餓中~.~a
  • 因為....
    它真的是泡麵啊~~~~~~

    mtss 於 2007/12/08 01:03 回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