亞力山大健身俱樂部倒了!我想到的不僅是那些權益受損的會員,還有,亞力山大的員工,以及靠他們薪水過生活的家人…

過年前失業,不僅天氣冷,心也寒…

這讓我想起,幾天前去士林夜市看到的情況…

下班後,中途在劍潭捷運站下車,想買碗廣東粥帶回家當晚餐,準備過馬路時,一輛遊覽車停在馬路旁,一群可愛、打扮亮麗的日本女生下車,我看得目不轉睛,即使街燈昏黃,他們閃亮依舊。

綠燈亮了,一行人包括我過了馬路,士林夜市臨時市場外面廣場,有個小型市集正熱鬧的賣著傳統小吃-麥芽糖餅、烤魷魚等。狹小的路中,一位斷了手臂的男子,匍伏在地,不斷磕頭,希望路過的人能施捨點錢。

我看著他,心微微一振…

我不知道,他過著怎樣的人生?

我不知道,他的手怎麼會斷掉?

我不知道,是怎樣的情況,讓他決定開始乞討?

曾經,我們多麼驕傲,台灣是亞洲四小龍之一…

曾經,我們多麼驕傲,台灣錢淹腳目…

曾經,我們多麼驕傲,我們的經濟成長…

我們有著美麗高聳直達天際的大樓,但也有人伏在地上…

我不知道該怎麼幫助他們?

但是,我想…

在我們吃著美食、享受著世間的美好事物時…

我們也許不能忘記不斷往地上磕頭的同胞…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