冷冰冰的春節假期,一溜煙就過去了,六天,真的很短!

一直以為,這麼久沒更新網誌,大概沒人來逛了吧。沒想到,還是有朋友來留言;而且今天也有朋友在電話中跟我說:嘿!你部落格很久沒更新了喔…。

真的很感謝大家,祝大家來年平安、幸福、發大財!

也希望未來的日子,請大家繼續支持啊!


除了祝福,今天來大放送,爆個我母親的料吧。照片中的發糕,是我媽今年除夕的作品,當我看到他把蒸籠拿出來的時候…

我立刻尾隨在後問:你拿這個要幹麻?

媽:蒸發糕。

我:為什麼要蒸發糕?

媽:因為我沒買,想自己做。

我:慘了!那會好吃嗎?

我媽給我一個白眼:怎麼會不好吃!

我:你每次做蘿蔔糕都失敗,這次怎麼會好吃,我不相信啦!

我媽不理我,開始製作他的發糕…

過了20分鐘,我又回到廚房,準備試吃。明明覺得會不好吃,但是還是想來試試看。

當發糕從熱煙渺渺的蒸籠拿出來的時候,

我大叫:媽啊!(是驚呼,也是順便叫我媽)你這次好像成功了耶,發糕看起來好可愛喔,開口都好漂亮耶!

用手扒一口來吃,觸感好Q,咬起來也超Q,而且還有濃濃的黑糖味!

接下來,我們母女就開始一直吃發糕,突然間忘記等一下還要拜祖先。

相信吃了好吃的發糕,今年一定會發的啦!

也以此發糕照片,祝福大家一起發!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