站上體重計,即使穿得很輕薄,電子螢幕上顯示出的數字,我還是不想看,但護士卻面無表情,維持一貫語調,從口中說出一個數字,我最不想聽到的數字,接著加上體脂肪比重,當場,我只能假裝自己聾了。
這是上次公司健康檢查的場景,也是上上次健康檢查的場景,應該說是我量體重的常景。

生命真的是一次一次的輪迴,健康檢查這個月底又要來了!我的體重還是滯留在高檔下不來,我很擔心,體重與體脂肪會過高,會讓我的報告書上多一個紅字。因此,自從我知道健康檢查的確切日期後,就準備展開我的減肥計畫。

減肥計畫實施前夕,有些疑問,卻從我心底油然而生,健康檢查不就是要確認我們的健康情況嗎?為何我要像準備考試一樣,開始考前衝刺,想取得好成績呢?如果現在為了健康檢查,特別注重養生,取得「好成績」,之後故態覆明,又有何用?

我對於自己的心態有點不解,後來想想,也許是跟從小就想當個「好孩子」,上學的時候,希望當個「好學生」,上班的時候,想當個「好員工」,希望在自己的所有稱謂前都加個「好」字,否則就心有不甘。

從好的角度來講,是懂得自我要求,不怕變壞。從另一個角度來看,就是給自己過大的壓力。但也許只是,不敢面對自己的「缺陷」,也不想讓它,公佈於世,所以,還是作個最後衝刺,把缺陷給湮滅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