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來計劃在風雨交加時分,將答案公佈,無奈停電了...

吃飽飯,沒事做,就在床上躺著,不知不覺就睡了一整天,颱風天,真是舒眠啊~

還沒參加投票的人,可以再去看一下前一篇文章。《閒聊》猜猜看 這是什麼蔬菜?

這次參與投票的人,到公佈答案為止,共9人。大多數的人選南瓜,我想是因為顏色的關係吧!雖然老師、長輩從我們小時後,就教導我們「人不可貌相」,看來是沒用的...



廢話不多說,那圖片中白色的,不是白蘿蔔,是櫛瓜(Zucchini),有的字典翻譯成「美洲南瓜」。(請見下圖)

黃色的咧?很抱歉,也是櫛瓜(Zucchini)。

其實櫛瓜在歐洲很常見,在台灣,我曾在SOGO復興店的City Super看過。

而關於櫛瓜的問題,我們有請男友CBS(CBS是綽號)解答:

1. 為什麼這些櫛瓜看起來像南瓜呢?
CBS:因為南瓜和櫛瓜在生物學上屬於同一類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另外,照片上那個黃色的櫛瓜是已經過熟了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般來說,櫛瓜都是綠色的。

2. 那麼那些白色的櫛瓜也會變黃色嗎?
CBS:白色的與綠色的櫛瓜是屬於不同的品種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是的,如果過熟的話,白色的也會轉成黃色,不過,會是淡黃色。

3. 綠色的櫛瓜也會變黃色嗎?
CBS:綠色的已經變成黃色的了,照片上的就是。

4. 阿…所以,不管綠色、白色都會變成黃色?!
CBS:1) 白色>>>過熟>>>淡黃色。
    2) 綠色>>>過熟>>>亮黃色。

5. 長得有點像南瓜的櫛瓜,味道也跟南瓜類似嗎?
CBS:不像,南瓜的味道是甜的,櫛瓜不甜。


★番外篇:《如何煮櫛瓜?來自俄羅斯的食譜》

材料:1. 櫛瓜1條。
      2. 番茄1顆。
   3. 一點荷蘭芹。(我覺得九層塔也OK啦)

煮法:1. 先將櫛瓜去皮,切成長條狀。
   2. 將番茄去皮去籽。(我個人認為不用,因為太麻煩了…)
   3. 將櫛瓜與番茄放到鍋子裡,加點水與橄欖油燉煮。
   4. 起鍋後,趁熱加點荷蘭芹。

大功告成!

P.S 其實,一開始看到照片,我也以為是南瓜,挖哈哈ㄏ哈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