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朋好友們都以為我的香港行程已經寫完了,事實上,我是連第一天的行程都還沒寫完,實在不好意思啊~

都是因為我停筆太久,造成大家誤會。實在是因為最近太忙了,忙什麼呢?忙著看韓劇、日劇,還有佈置辦公室,哈!哈!哈!還有一些不知道作不做得出來的工作…


▲ 吃完冰淇淋,在香港街頭亂走,隨拍街景。(我很愛香港街景)



接下來,我們還是繼續回憶我的香港之旅吧。

吃完XTC冰淇淋,我與林同學在香港街頭亂晃,感受當地氣息,立刻前往中環碼頭與其他同仁會合,準備搭乘天心小輪到尖沙咀的鐘樓,趕8點開始的「幻彩詠香江」。


▲ 香港街頭的招牌都是比大的、比亮的,豪華無比,深怕路人找不到店家在哪。翠華餐廳的招牌,大概超過路的一半。




▲ 香港中國銀行矗立,讓人一眼就輕易分辨出。(右一)




▲ 走著、走著,中環碼頭就到了。



坐上天星小輪,晃得很厲害,頭暈得不得了,就沒拍照。一下船,竟然嗅到「烤番薯」的味道,頓時會以為自己在台灣,「番薯」=「台灣」這個制約,很難打破,我想就算在冰島聞到,也會誤會身在台灣。



「鐘樓」是香港的法定古蹟(見上圖),1915年建造的,是以前九廣鐵路的尖沙咀站的鐘樓,是後來才遷移到海邊的,夜晚的鐘樓,別有風味。可惜的是,我們沒時間白天再來看一次。

在鍾樓前拍完照片,我們就開始找好位子,坐定位,準備好好欣賞香港大樓的燈光秀「幻彩詠香江」,為避免人越來越多,我們在7點40幾分就坐在位子上等。不得不佩服香港政府為觀光做得努力,這場燈光秀動員九龍、香港兩岸的建築達44棟,搭配音樂「搖擺」。


▲ 中銀大樓已經不是香港最高的大樓,有圖有真相,最高的是那棟IFC大樓,中文稱作國際金融中心。



重點是:這場秀是從2004年開始後,每天八點準時開演。請注意!是「每天」喔!(除了天候不佳停演),所以已經3年不間斷了…吸引無數觀光客,當天我們坐在岸邊,人潮是相當擁擠。

至於好看與否?我想這就見仁見智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