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電影「無間道」、「行運超人」裡出現的大佛,又是佛教徒的我,怎麼能不去朝聖一下呢?不過,讓大家失望了!我沒以三步一跪的朝山式前往,而是以搭地鐵與撘公車的方式抵達。

這樣說,大家可能會疑惑,不然還有什麼方法嗎?當然有啦!不怕暈的,可以搭船。至於昂坪纜車,則因為掉下來過一次,目前暫停營業中,什麼時候再開放,遙遙無期….


早餐:澳洲牛奶公司

在香港的第二天,我們大約九點多起床,早餐特別前往大名鼎鼎的澳洲牛奶公司用餐(因為剛睡醒,我與林同學都有起床氣,所以都沒拍照),一早餐廳外就停了多部名車,我們跟著人潮排隊,服務生青一色都是男性,由於工作忙碌,他們問話、回話都非常激動,我們兩人則因為沒睡飽而動作遲緩,一臉呆像。

雖然沒睡飽,我們還是頗有禮貌,即使他們激動不已(有人可能會覺得他們服務態度不好),我們倒是不太在意,反正有東西吃就好了,但是,在我說了「不好意思」這四個字後,服務生發現我們是台灣來的,一瞬間,改用普通話跟我們講,還要我們慢慢來,一臉笑容,果然禮多人不怪。

至於早餐內容,我只記得咖啡、奶茶都很難喝,意粉(義大利通心麵),我們吃不慣;燉奶好吃、三明治、炒蛋不錯。

前進大嶼山

吃飽後搭乘地鐵到東湧站,準備轉撘23公車上山,如果想上廁所,務必到東薈城上,因為到終點站至少要1小時,車資我已經忘了,可用八達通卡。

23公車很多,出車率很高,大約每5~10分鐘發車,人坐滿就出發,沿途風光明媚,要山有山,要水有水,不同於一般香港景色。

這裡最有名的就是大佛,從下方往上看,非常雄偉,心中立刻升起肅穆的心情,台階一階一階的爬,環繞四周的景色漸漸變得開闊,涼爽的風拂面吹來,非常舒服,心情也變得平靜與輕鬆。



天台上除了大佛外,還有天女捧花、捧樂器等環繞在側,姿勢優雅,配合著藍天白雲,這裡就像天上人間。這座大佛可以入內參觀,但是我們還準備到處晃晃,就決定不進去了,留著下次再來。



真的好美啊...連看照片都會入迷,真想再去一趟...



香港這座大佛,是全球最大的戶外青銅座佛,高26公尺,重202公噸,是個非常值得去的景點喔!接下來,我們還去了寳蓮禪寺。希望我可以寫快一點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