看了許多人的香港遊記,自己也很想去走一趟,於是跟同事商量,準備利用公司旅遊津貼,到香港一遊。本來計劃在光輝燦爛的 10月出發,沒想到這個月是香港的超級旺季,商務展覽排滿滿,飯店房價三級跳,嚇得我們這些平民,望之卻步,另外擇期前往。

為了讓這次的旅程能夠暢快悠遊,我開始認真蒐集資料,規劃行程,搭台北捷運時,手拿香港地鐵圖研究,上網仔細推敲其他人的旅遊路線,或是風景名勝,著名建築等,我根本是人在台北,心在香港。

除了行程外,「到底要帶什麼書?」在旅途中的飛機上、蹲廁所、睡前翻翻,這種小事,也一直掛在我的心上。說真的,我覺得自己真的很難稿,這種事情有什麼好煩的呢!?可是我卻一直無法決定,到底要帶哪本書,書海茫茫,哪本是我的最佳伴遊書呢?

千萬不要告訴我是旅遊書。

結果,我到誠品書店逛逛,又到網路書店搜尋,也去了市立圖書館晃晃,左撿右選的,借了幾本書,如下:

1.【機長,我有問題】:書裡面有各種關於飛行的問題,例如:飛機為什麼不會掉下來啦?飛機被閃電打到怎麼辦?亂流有可能讓飛機墜毀嗎?看了幾個問題後,雖然疑惑減少,但是我想像自己在機上,看到「墜機」、「掉下來」、「爆炸」的字眼,以我神經質的個性,必定驚恐萬分,因此,這本書,放棄!




2.【最危險的廁所與最美的星空】:這本書真的很有意思喔!又好好笑喔!是作者石田裕輔環遊世界的遊記,裡面記載著他認為的「世界之最」,有趣又好笑,不知不覺,我就看了一半,這樣我還要帶著去旅行嗎?





3.【寄給我相同的靈魂-葛瑞夫與莎賓娜三部曲之一】:給成人看的繪本,2003 年出版,一個英國名信片設計師與太平洋小島上的郵票設計師,因緣際會開始通信,神秘且浪漫,看書名也知道一共有三本,同樣的問題又來了,書很好看,不小心,我又看完了,因為是繪本,值得細細品味每幅插圖,但我實在不願意帶本書去旅行,卻只欣賞圖片。




距離 2007年11 月3 日星期六出發,還有兩星期的時間可以好好想想這個問題,還是就不用帶了,省本書的重量,多買點東西?真不知道大家都是怎麼處理這個問題,持續傷腦筋中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mt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